close

陳尚綾 chunshu2232@yahoo.com.tw

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副教授

資深諮商心理師與督導

台中市身心靈研究推廣協會顧問暨特約講師

 

有位大師說:「只要當自己就好,就是成為愛,因為你就是愛。

可是人們必須重新發現那份愛,因此如果他們記起自己就是那份愛,

就會成為那份愛,回歸自己原有的愛!」

 

我們每個人在心中,都想要追尋那份全然的自己、那份接納一切,無條件的愛…..

小時候,我們特別渴望父母無條件的愛,

不管我是哪一種小孩,我做了甚麼…..,請都愛我、給我愛吧!

身為小孩,我們對愛的渴望,是多麼自然、多麼純真,你我都經歷過….

但是,我們也都因為那麼渴望愛、需要愛,

所以我們都或多或少「因愛受傷」,

因為大人與現實環境,有好多限制,不是我們可以控制的…..

 

為了要保護「因愛受傷」的自己,

也為了要得到愛,即使是有條件的愛,我們也常奮不顧身地去適應、去爭取

在急著保護自己、忙著爭取 愛與認同 的同時,

我們也越來越遠離那個真正的自己,

那個全然悅納自己、就是愛自己、就是在愛之中的那種存在感.

 

長大後,透過許多人生歷練與挑戰、各種課題的學習

甚至有時,我們需要透過疾病、透過失落、透過逆境、透過創傷

在人生的許多轉彎處,重新了解自己、接納與原諒自己與他人、

重新找回失去的真我,甚至重新記起那個靈魂深處「就是愛」的自己..

找回自己原有的愛,回歸愛,我就是愛!

這種記起自己、找回真我、回歸愛的過程,

將會引領我們看到與經驗到身心靈的智慧與奧秘,

也會讓我們重新獲得身心靈應有的健康與平衡。

 

感謝人類文明中的各種知識、傳承智慧與心理科學的發展,

讓我們擁有豐富的心理諮商療育方法與技巧,讓我們從中回歸愛、發展智慧。

arrow
arrow

    回歸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